close

5/1勞動節帶著妹妹來去新化植物園~

前身是中興林場~

不過既然到了新化~當然要去老街走走啊

其實小時後我每年都會從台中跟爸媽來新化拜年

有很多叔叔伯伯住在這~

不過大了之後就很少來了......

到了老街~當然要吃吃有名的古早味豆花啦

老街的招牌~

順便吃午餐~

大頭點了麻辣鴨血/$60

我點了豬腳套餐/$80

還有一碗紅豆豆花/$25

真是經濟實惠~

老街裡巴洛克式的建築風格~

看得出當時的繁榮~

休息一下就繼續開往目的地~中興林場啦

有台南後山之稱的中興林場

96年改名為新化國家植物園~

聽說以前是不用門票~

不過現在門票是$80~裡面有20可以抵園區消費

如果沒消費~可以憑票在3個月內免費入園一次喔

可以帶寵物~不過要繫繩

裡面真的超大~

有好幾條步道~我們看了一下票後面的地圖

決定從環湖步道開始走~

環湖步道大部分都是木棧道~

我們進園的時間大概是下午1點半~

但是園區裡的蚊子已經開始活動了

蚊子真的很多~而且還有我超痛恨的小黑蚊~

記得下次來要帶防蚊液~

大頭被叮了5個包~我也有3個

妹妹爬累了~休息一下

爬到了園區最高點了喔~

雖然是最高點~不過也不高啦

就是一個小山坡~

園區裡的景點~夫妻樹(1,2張)跟百年橄欖樹

這夫妻樹也太神奇了吧~

看看第2張~男性跟女性的特徵超像的啦

不過樹幹被人刻了字~

唉.....總是有那麼沒水準的人

我們走了大概3個小時~

不知道有沒有走完園區的一半

雖然是假日~但是人並不多

真是個呼吸芬多精的好地方~又可以運動~

只可惜蚊子太多~

不過我3個月內還會再來一次的(帶齊防蚊液跟綠油精)

*新化國家植物園*

http://www.shinhuaforest.com.tw/index.ht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跪婦叮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