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在報紙上看到這家店的介紹

宏哥就說:哇~妳又有新的下午茶可以吃了

呵呵~真是說到我心坎裡了>///<

禮拜天先去吃了小卷米粉再來去喝茶

這家店沒有招牌喔

不過也不太難找~就在"泰成水果店"對面

IMG_3629.JPG  

結果店員說現在沒有位置耶

不過有窗邊跟吧台的位置問我們要不要坐....當然要嚕^^

IMG_3627.JPG   

先來看Menu~

因為標榜著茶店~所以現在只有賣茶跟搭配的鬆餅

老闆也是"台南 謝宅"的主人~謝小五

IORI 是"庵"的意思,為什麼會取這個名字,因為以前正興街的位置是一間廟"西來庵"

也是老闆小時候最重要的回憶,廟前常常會播電影、廟會。

市場裡的小孩都在這裡玩,現在的[リンゴ素食料理]就是當時的雜貨店的位置,買2元碗粿的地方。

另一個原因是,IORI這間老房子,設計的方式是用日本洋館的方式來設計,室內的設計有很多元素

都有當時"教堂"的氣氛,【庵】:出家者、退隱者遠離村落所居之房舍。係以草木覆蓋而成之簡陋小屋。庵,古作菴。

把寧靜的氣氛融入空間,用喝茶的過程,讓自已平靜下來。

IMG_3490.JPG IMG_3491.JPG  

單點茶品會附上手工餅乾

宏哥點的阿薩姆紅茶~

餅乾很好吃

IMG_3530.JPG  

裡面的裝潢真的很有質感~

一整個老房子的FU

IMG_3498.JPG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IMG_3520.JPG    

家俱相信也是精心挑選的~

IMG_3493.JPG IMG_3501.JPG  

後來二樓有位置我們就上去坐了~

不過假日人真的太多,所以有點吵雜....

IMG_3537.JPG IMG_3547.JPG  

我點的是大吉嶺搭配鬆餅~

熱茶可以回沖一次喔~而且店家會把茶包放在旁邊

所以茶不會越放越苦~超貼心的啦

IMG_3550.JPG   IMG_3579.JPG 

雕花玻璃特別請南藝大畢業的四個金工的設計師

花了2個多禮拜的時間把紅銅跟黃銅用敲打的方式結合作出這個形狀~

IMG_3561.JPG  IMG_3559.JPG  

連椅子跟杯墊都超美~

IMG_3568.JPG                IMG_3596.JPG  

IMG_3618.JPG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IMG_3626.JPG  

樓梯也超講究的~

IMG_3598.JPG                IMG_3610.JPG  

聽說廁所也是非常漂亮

當然也要進去參觀嚕~

IMG_3599.JPG                IMG_3603.JPG  

IMG_3605.JPG               IMG_3607.JPG  

還有販賣手稿明信片~個人覺得100元有點小貴XD

IMG_3524.JPG

這應該是電話吧~我沒看過這種的耶,也太酷了....

IMG_3528.JPG  

假日人真的太多了啦~還有小鬼在用平板電腦玩遊戲,聲音給我開得超大聲........真想扁他

下次來一定要挑平日的時間~才能慢慢享受在老房子悠閒喝茶的感覺吧....

IORI TEA HOUSE

營業時間:14:00~ 21:30  每週(三)店休

地址:台南市正興街76號 對面

電話:06-2216371

網址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ohworkshop/5672489

跪婦叮叮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小桂子
  • 我要去! 我要去! 我要去!
  • 好啊~下次妳來我帶妳去^^

    跪婦叮叮 於 2011/07/22 14:54 回覆